【風水教學】陽宅風水簡易小教學(共四堂課)

我會在這裡放上我的專業,也就是風水、命理與占卜的教學與相關文章,也會放上命理、占卜生活化應用的心得文,歡迎對風水、命理占卜有興趣的網友常來。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風水教學】陽宅風水簡易小教學(共四堂課)

文章 caishin »



稍微處理了一下,把『【風水教學】陽宅風水簡易小教學四堂課』全部合併成同一個討論串,這樣大家在看文章時學習起來也比較方便,這裡也放上快捷點擊網址,大家也可以快速點擊到想學習的部份:

  1. 陽宅風水簡易小教學第一堂課
  2. 陽宅風水簡易小教學第二堂課
  3. 陽宅風水簡易小教學第三堂課
  4. 陽宅風水簡易小教學第四堂課



陽宅風水簡易小教學第一堂課

陽宅風水簡易小教學第一堂課要跟大家講解怎麼判斷一間屋子的座山與向。

陽宅的座山、向對風水判斷來說是非常的重要,若搞不清楚這間陽宅的座山、向,那就無法正確判斷這間陽宅的風水好壞,所以座山、向一定要先弄清楚,而現代都會的陽宅座山、向都可以很輕鬆的判斷,我在影片中就以幾個常見到的狀況來當案例跟大家介紹。



這裡也放上幾張照片來教大家簡單的判斷屋向,我會舉一些比較常碰到的例子,至於一些比較少碰到或者是比較特別的我這裡就不談了,那種的用照片與文字很難表達。

讓我們先來看一樓店面。

一般來說店面都很好處理,照片中這紅白相間鐵門的店面剛好是兩面落地窗,這樣的屋向一定是在開門處。
店面一.jpg
店面一.jpg (66.54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是一樓的店面,開門處就是屋向。
店面二.jpg
店面二.jpg (71.63 KiB) 已瀏覽 2144 次

士林的天仁茗茶也是屬於兩面都有大面積的窗戶,一樣,開門處就是屋向。
店面三.jpg
店面三.jpg (93.07 KiB) 已瀏覽 2144 次

再來看公寓、大樓。

這棟大樓比較特別,也是屬於兩面都有大面積的窗戶,若是這棟大樓內每一層是一個住戶,那麼屋向的部位是靠近最大馬路處,以這照片為例,最大馬路就是中正路,若大樓內每一層有多個住戶,那麼屋向就是該戶的陽台。
公寓一.jpg
公寓一.jpg (46.81 KiB) 已瀏覽 2144 次

照片中白色這棟樓很特別,是很大一戶,所以屋的座向就完全看當時建商怎麼做,這是這棟屋子的座。
公寓二.jpg
公寓二.jpg (38.73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棟白色的跟上一張照片是同一棟大樓,這裡就是屋向的部份。
公寓三.jpg
公寓三.jpg (52.38 KiB) 已瀏覽 2144 次

照片中紅色這棟就簡單了,屋向就是面對文林路的那一面。
公寓四.jpg
公寓四.jpg (69.42 KiB) 已瀏覽 2144 次

照片中白色這棟大家應該有看到,也是屬於窗戶很多的大樓,這個就是看前陽台在哪邊,屋向就在哪邊。
公寓五.jpg
公寓五.jpg (72.84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棟大樓從外看起來是兩邊都有陽台,不過這裡面一層有好幾間住戶,所以就是看該住戶的前陽台來判斷屋向。
公寓六.jpg
公寓六.jpg (65.77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種舊式的公寓屋向都很簡單,就是前陽台或者是靠最大馬路處。
公寓七.jpg
公寓七.jpg (73.04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種新式大樓前陽台都很清楚,所以很好辨認。
公寓八.jpg
公寓八.jpg (63.82 KiB) 已瀏覽 2144 次

照片中這棟白色大樓就是上一張照片中左側的白色大樓,這是該棟大樓的屋向,陽台的部份很清楚可以看得出來。
公寓九.jpg
公寓九.jpg (60.1 KiB) 已瀏覽 2144 次

照片中這棟大樓很有趣,屋座(背後)的部份也是頗多窗戶。
公寓十.jpg
公寓十.jpg (60.4 KiB) 已瀏覽 2144 次

照片中這棟大樓跟上一張照片中的大樓是同一棟,這裡就是屋向的部份,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陽台的部份。
公寓十一.jpg
公寓十一.jpg (87.07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棟大樓的屋向部分就是面向馬路的部份。
公寓十二.jpg
公寓十二.jpg (87.76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棟大樓的屋向也是面向馬路,所以很好辨認。
公寓十三.jpg
公寓十三.jpg (60.95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幾棟大樓的屋向也很明確,就是陽台的部份。
公寓十四.jpg
公寓十四.jpg (64.6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棟是舊式的公寓,面對馬路的那一面就是屋向。
公寓十五.jpg
公寓十五.jpg (58.8 KiB) 已瀏覽 2144 次

照片中這棟白色的大樓是商辦大樓,所以也是看該辦公室的位置在哪裡,就以該辦公室的最大面積窗戶為屋向。
公寓十六.jpg
公寓十六.jpg (61.44 KiB) 已瀏覽 2144 次

照片中這棟白色的商辦大樓跟上一張照片中的是同一棟,這是面對中正路的那一面,同樣的,要看該戶的最大面積窗戶在哪邊,才以哪邊為屋向,照片中的合作金庫的最大面積處在中正路面上,且大門也開在中正路面上,所以就以中正路為屋向。
公寓十七.jpg
公寓十七.jpg (52.24 KiB) 已瀏覽 2144 次

照片中這棟紅色的大樓比較特別,大樓內一層有許多住戶,一樣也是看該住戶的陽台在那邊為基準點,若是沒有陽台則是以最大面積的窗戶為屋向。
公寓十八.jpg
公寓十八.jpg (64.05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張照片中的大樓跟上一張照片中的大樓是同一棟,大家可以很明確的看到某幾戶有很明顯的陽台,這代表著這一棟大樓大多數都是以中正路為屋向。
公寓十九.jpg
公寓十九.jpg (65.69 KiB) 已瀏覽 2144 次

照片中這棟舊公寓比較特別,正面與側邊都有窗戶,我的習慣是以客廳的那面窗戶為屋向,或者是面對最大馬路處的那面大窗戶為屋向。
公寓二十.jpg
公寓二十.jpg (71.5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棟大樓也很好辨認,陽台的位置就是屋向的位置。
公寓二十一.jpg
公寓二十一.jpg (66.48 KiB) 已瀏覽 2144 次

照片中這棟大樓很有趣,二樓以上的屋向跟一樓不一樣,一樓主要是開門處,不過二樓的屋向是陽台處,而陽台卻在小巷子裡面。
公寓二十二.jpg
公寓二十二.jpg (80.31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張照片左邊那棟紅色的大樓跟上一張照片中的大樓是同一棟,我特地走進一點拍照,大家可以看得很清楚,陽台那面在小巷子裡面,所以屋向在這裡。
公寓二十三.jpg
公寓二十三.jpg (91.25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棟大樓很特別,這是這棟大樓的正面。
公寓二十四.jpg
公寓二十四.jpg (73.11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棟大樓是上一張照片中那棟大樓的側面,各位可以看到,在上一張照片中,這棟大樓的正面相當的狹窄,要以那裏當屋向實在不太ok,而這大樓的側面剛好為該大樓的最大面積處,所以就以側面當屋向來看。
公寓二十五.jpg
公寓二十五.jpg (62.89 KiB) 已瀏覽 2144 次

這棟大樓也很清楚,陽台處就是屋向,不過這棟大樓有孤聳屋的問題。
公寓二十六.jpg
公寓二十六.jpg (57.87 KiB) 已瀏覽 2144 次

最後來看獨棟的。

照片中這一排都是屬於透天的屋子,這是比較舊式的兩層屋子,屋向的部份就是一樓開門處。
獨棟一.jpg
獨棟一.jpg (75.32 KiB) 已瀏覽 2144 次

以上就是比較常見到且容易判斷的屋向,之後若有機會,我再發一些比較少見到且難判斷的屋向照片上來。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陽宅風水簡易小教學第二堂課

文章 caishin »


陽宅風水簡易小教學第二堂課要教大家怎麼從一棟屋子、大樓的外觀來判斷這間屋子、大樓是好是壞,在影片中我準備了幾個屋型不正、孤聳屋的案例讓大家知道,之後要租屋子、買屋子時一定要遠離這類屋子、大樓。

這堂課我沒有準備照片讓大家看,請大家仔細看影片,影片中我有做仔細講解。

我也在這裡補充說明,一般來說,孤聳屋與屋型不正的屋子較容易會讓住在屋子內的人破財、犯官司、孤單無靠也易怪病纏身,且屋型不正的屋子也容易讓住在內的人碰到無形界的居民,或對宗教較為熱衷。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陽宅風水簡易小教學第三堂課

文章 caishin »


上一堂課有跟大家聊到,找房子千萬不要找沒朋友的房子。

所以接著就要教大家,怎樣是有朋友的房子,當然,朋友也不要太多,要剛剛好,所以影片中我也會告訴大家怎樣的朋友數量是好的數量。

這堂課我也沒準備照片輔助說明,因為這堂課的內容用影片來說明會比較簡單,大家也容易懂。

在這裡做點補充,一般所謂的青龍方就是指屋子的左邊,白虎方就是指屋子的右邊,朱雀方就是屋子的正前方,玄武方就是屋子的正後方,判斷方式就要先確立屋子的坐山向後,背對著屋子,左邊就是青龍方,右邊就是白虎方。

好的風水青龍方一定要深長再不要高,白虎方要短再不要低伏,青龍方深長或高且白虎方短或低伏的屋子,住在內較有成長空間、升遷容易、仕途平順,感情也較為順遂。

至於青龍方短或低矮同時白虎方深長或高,這樣的屋子就不好了,住在屋內的人成長空間較小且升遷不易,發展不好,小人是非也多,感情婚姻也較不順遂。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陽宅風水簡易小教學第四堂課

文章 caishin »


這堂課要教大家看朱雀方,也就是屋子的正前方,朱雀方其實非常重要,因為大多數的煞都是朱雀方過來的,那怎麼判斷朱雀方呢?

非常簡單,只要背對著屋子往前看,從左到右約三間屋子的距離,從下到上約五層樓的高度,這一塊區域就是朱雀方。

一般來說,好的風水是朱雀方無煞,那這樣的屋子就及格了,看到這樣的屋子,就有七十分,剩下的就是內局佈置改裝的事情,但若朱雀方有煞,那這間屋子就不及格。

大家先來看影片,先了解朱雀方的定義,我也在影片中放進一些都市風水常見到的煞。





既然朱雀方有煞,那是不是能擋呢?因為很多客戶、學生看電視節目上一堆風水名嘴大談如何調整如何擋煞,就問我:有煞擋一擋不就及格了嗎?

很可惜,前方若有煞,若沒做有效率的擋煞,基本上是擋心安擋好玩的。

擋煞用品很多,但是不見得每一種都有效果,我也直言,很多擋煞用品根本沒用

幫人鑑定風水這些年下來,我認為最有用的還是植物與流水造景,不過流水造景終究要花一大筆錢,所以我就不拿出來當範例講。

這篇文章我拿植物來當範例,有不少張圖片是我到處去拍照來的,這樣大家就比較能夠了解要怎麼用植物來擋煞與植物要怎麼擺放才有效果。

先來講一樓的部份,我認為住一樓的人要擋煞非常方便。



一樓的住戶只要跟這張照片中的餐廳一樣種植一排可以遮擋樓面三分之二的植物即可,這間餐廳遮擋的是變電箱。
擋煞一.jpg
擋煞一.jpg (85 KiB) 已瀏覽 2119 次

這樣的遮擋效果也很棒,這間餐廳遮擋的是捷運軌道煞。
擋煞二.jpg
擋煞二.jpg (79.86 KiB) 已瀏覽 2119 次

這樣的作法也可以,遮擋約排面的三分之二即可,這間屋子遮擋的是捷運軌道煞。
擋煞三.jpg
擋煞三.jpg (94.42 KiB) 已瀏覽 2119 次

這間屋子這樣的擋法也是可以的,這間屋子對面有工地在施工中。
擋煞四.jpg
擋煞四.jpg (83.48 KiB) 已瀏覽 2119 次

再來是看二樓以上包含二樓的作法。

二樓的話就是在煞過來的那個排面上種植盆栽植物,照片中的這間屋子這樣種植雖然有些稀疏,也是可以的,這裡是擋捷運軌道煞。
擋煞五.jpg
擋煞五.jpg (72.84 KiB) 已瀏覽 2119 次

這間屋子這樣擋也是可以的,不過這植物都還沒有生長到整個排面的二分之一,其實尚有不足,該住戶另外也放個山海鎮在上面,這間屋子擋的是高壓電塔與變電箱的煞。
擋煞六.jpg
擋煞六.jpg (81.86 KiB) 已瀏覽 2119 次

這間住戶這樣處理也是可以的,不過植物種植的稍嫌紛亂,這間屋子擋的是右前方的風煞。
擋煞七.jpg
擋煞七.jpg (71.55 KiB) 已瀏覽 2119 次

這間屋子這樣處理是可以的,不過,他們前面沒有煞咧!大概是自己種植好看用的。
擋煞八.jpg
擋煞八.jpg (83.88 KiB) 已瀏覽 2119 次

那麼若妳家是透天的,要該怎麼處理呢?

透天這樣子處理是可以的,有其他門派風水會認為植物種植成這樣會太陰,我認為這樣不會,只要把植物稍微修剪一下就好,保持植物平整,這間屋子擋的是捷運軌道煞。
擋煞九.jpg
擋煞九.jpg (99.65 KiB) 已瀏覽 2119 次

我最喜歡的還是有很大一棵樹木或是行道樹來擋煞。

士林中正路跟中山北路上面這行道樹真的是大棵又漂亮!擋煞效果也一流!
擋煞十.jpg
擋煞十.jpg (109.91 KiB) 已瀏覽 2119 次

士林捷運軌道旁邊也會零星見到有這麼大棵的行道樹幫忙擋住軌道煞,以照片中這三棵來看,長得跟捷運軌道一樣高。
擋煞十一.jpg
擋煞十一.jpg (79.94 KiB) 已瀏覽 2119 次

這是士林 文林苑 王家的組合屋,照片上頭是捷運軌道,大家可以看到,王家的組合屋跟士林 文林苑那片地都沒有行道樹,所以,他們就被捷運軌道煞攻擊到了,照片左手邊那排房子因為有行道樹的遮擋,所以捷運軌道煞就傷害不到他們,文林苑事件,他們一點影響都沒有啊。
擋煞十二.jpg
擋煞十二.jpg (66.21 KiB) 已瀏覽 2119 次

雖說行道樹在擋煞上面有很棒的功效,不過,一個不小心,行道樹也會成為煞!

照片中這一間店的店門被行道樹正中對到,行道樹反而成為穿心煞,所以這間店一直轉租一直換老闆,目前(2013年7月17日)即將開幕的是鯊魚咬土司(後這幾年又轉手,目前為一間漢堡店),收好水是一回事,穿心煞還是會有影響的。
擋煞十三.jpg
擋煞十三.jpg (90.47 KiB) 已瀏覽 2119 次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