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同一個問題,為什麼兩位占卜師的解答不一樣?

發表於 : 2019-07-20, 13:04
caishin

昨天下午我在士林的預約占卜結束後,看時間還來得及,就前往郵局去領掛號郵件,在前往郵局的路上時,好運勢的編輯跟我聯繫,因為有單占卜的客戶對於占卜的狀況、結果有點疑問,所以客戶發了訊息詢問好運勢編輯,編輯就趕緊詢問我的看法。

狀況是這樣的,這位客戶在好運勢上找了兩位老師占卜同一個問題,但占卜出來的結果讓客戶感到疑惑,為什麼兩位老師講的結果不太一樣?

其實這種狀況確實很常發生,我職業命理十多年來沒事就聽到客戶這樣跟我詢問,在我的統計中,同一個問題找不同的老師占卜後得到的答案不一樣大概有兩種可能。

  1. 兩位老師的價值觀、切入點不一樣。
  2. 客戶在占卜時想問題心思跳躍過快精神不易集中。


先來聊第一種狀況,兩位老師的價值觀、切入點不一樣。

這個世界相當多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想法、看法,所以在面對同一件事情時就會有不同的想法、看法,就以工作問題來說,有的老師比較保守,認為報考公職才是鐵飯碗,生活才有保障,有的老師天性較積極,認為一個人多換幾份工作多累積經驗才是王道。

好,若今天有一位在公家機關上班但對自己前途茫茫的客戶來占卜,這時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這裡假設這位客戶自己先抽了塔羅牌,然後找兩位老師解牌,而客戶自己抽出的塔羅牌顯示這位客戶在現職沒什麼發展空間,有的也只是一份穩定的職位與薪水,若客戶希望在工作上要有發展性,離開現職才是最好的做法,保守的占卜師看到了會認為在公家機關職場上的老屁股不退休,下面的小朋友要慢慢熬,這是正常現象,就會建議客戶要穩定些,繼續留下來等上面的老屁股退休,但積極的占卜師就會認為,為什麼客戶要繼續留在一個沒有成長空間的地方浪費自己的人生呢?要趁年輕趕緊多出去見識學習累積經驗才對。

所以這個時候客戶就會得到兩個答案,一個是建議留下來,一個是建議趕快離開,相信很多人看到這裡就會產生疑問,那到底要相信哪位老師的意見呢?到底兩位老師誰才是正確的呢?

其實兩位老師都正確,但對客戶卻是困擾,因為不知道要聽哪位老師的意見,通常我的做法是會建議客戶不如就讓我開個命盤看看,看這位客戶的命盤特性是安逸保守型的,還是積極挑戰型的,再給客戶相應的建議。

再來看第二點,客戶在占卜時想問題心思跳躍過快精神不易集中。

這一點我也很常碰到,有些客戶的心思真的跳很快,正在跟你講A,但腦袋已經跳到BCDE去了,在我經驗中,這樣的客戶其實不少,但也因為他們的心思跳躍過快精神不易集中,想問題時太多雜念,確實占卜的準確度就會非常不穩定,時準時不準。

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統計出,心思跳躍過快精神不易集中,想問題時雜念太多的客戶在占卜時,準確度不穩定這樣而已,而通常遇到這樣的狀況,我的處理方式是會建議客戶再去找兩位老師占卜,然後看我們三位老師中有哪兩位老師的解答較接近,那麼那個解答發生的可能性就最大,就是所謂三戰兩勝的概念,這樣的作法會有問題嗎?其實並不會,連我自己都這麼做,當我遇到需要占卜決定方向時,就會同一個方向占卜三次,取兩次接近的答案做正確解,其實還挺準的,大家可以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