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

其實也算阿喜蛋包麵的老顧客,但那是阿喜還在捷運出口四的時候,阿喜搬來小南門這裡,我算第一次上門!

我跑Ubereats送美食,也在大街小巷探索街頭美食,這是我的街頭美食冒險紀錄。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

文章 caishin »


記得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時我還在西門丹提教課,阿喜蛋包麵就開在捷運西門站出口四那裡,只要去西門町教課,就一定會到阿喜蛋包麵那叫一碗大碗的蛋包麵吃,記得那時大碗的好像是65元?

十多年過去了,阿喜蛋包麵也搬來小南門附近好些時間,但小南門終究不是我的活動範圍,所以某日跑Ubereats經過意外發現,阿喜蛋包麵居然還在!

但那時天色相當晚,阿喜也準備休息,而我手上也還有單要送,就沒停下車來吃碗蛋包麵。

前幾天我中午送餐送來西門町附近,在這裡斷單,想說反正也斷單,就找個地方吃中飯。

想到阿喜蛋包麵就在附近,馬上就彎了過來。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1.jpg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1.jpg (4.06 MiB) 已瀏覽 605 次

阿喜蛋包麵的招牌相當簡潔有力,沒錯,阿喜的招牌就是蛋包麵。

連櫥窗上都非常簡單的放上蛋包麵三個大字,深怕路過得人不知道蛋包麵就是阿喜的招牌餐點。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2.jpg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2.jpg (3.36 MiB) 已瀏覽 605 次

十多年過去了,阿喜蛋包麵的菜單有些微調整,價錢當然也有些調整,但我認為還是相當平易近人。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3.jpg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3.jpg (2.19 MiB) 已瀏覽 605 次

記得阿喜還在舊址時,有一道菜叫做骨肉,我很愛叫一碗來慢慢吃,這天來,在菜單上沒看到骨肉,大概是現在不好取得,所以移除這道餐點。

既然來了一定是要點蛋包麵,還要點大碗的,另外又加點了一份豆芽菜。

點好後就找個座位坐下。

沒多久我點的餐點就送上來。

蛋包麵散發出的香味還是我記憶中的那股甜鹹甜鹹的香味,麵上依然有榨菜、豆腐干與一個荷包蛋。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4.jpg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4.jpg (3.03 MiB) 已瀏覽 605 次

我說真的,大多數的店家賣乾麵不會附湯,就算有附湯的,也是清湯,阿喜蛋包麵誠意滿滿希望上門的客人都吃飽飽,阿喜的蛋包麵附貢丸湯!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5.jpg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5.jpg (2.69 MiB) 已瀏覽 605 次

然後是我點的豆芽菜。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6.jpg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6.jpg (2.67 MiB) 已瀏覽 605 次

看到這豆芽菜的份量時可是讓我相當驚嚇!

豆芽菜40元,給這麼一大碗!

我特地拿了裝蒜泥的罐子放在旁邊比較給大家看,裝蒜泥的罐子跟我的拳頭差不多大,這豆芽菜比這罐子還大!

我當場有光吃豆芽菜就會吃飽的想法!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8.jpg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8.jpg (2.61 MiB) 已瀏覽 605 次

賣餐點份量驚人當然是一個賣點,但阿喜蛋包麵的味道也非常讚,蛋包麵的調味鹹甜比例恰當,豆芽菜的味道也很棒,貢丸湯的湯頭非常甜,喝得出是大骨熬湯的好味道。

阿喜蛋包麵真的是少數我會一直想要去吃的店家。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7.jpg
小南門美食:阿喜蛋包麵,份量驚人的絕佳美味!7.jpg (3.21 MiB) 已瀏覽 605 次

阿喜蛋包麵的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60-7號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00

大家有空,又剛好在西門町附近,又剛好很餓,那就可以考慮去阿喜蛋包麵大快朵頤一番。

說不定有機會碰到我!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