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的藍勾勾值得買嗎?

當知道推特藍勾勾開放購買後,我一直抱持著相當支持的態度,後看到馬斯克公開推特演算法,就讓我更加確定,這籃勾勾要買。

我相當喜歡一些新的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所以我也會把一些新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的開箱、使用心得與介紹都放在這裡,當然,一些好的網路服務我也會放上來推薦給大家。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推特的藍勾勾值得買嗎?

文章 caishin »


雖然我早在2009年8月就開始使用推特,但一直都屬於較為佛系的使用著,這是因為台灣的社群平台使用者太過偏向臉書的關係,造成推特在台灣有很長的時間一直少人使用,直到臉書開始祖人,推特上才開始有從臉書移民過去的台灣使用者,也才熱鬧起來。

但老實說,在馬斯克說要把藍勾勾拿出來賣之前,我完全沒有在推特上申請藍勾勾的想法與動機。

不過若馬斯克單純只是賣一個藍勾勾卻沒有其他的附加價值,我也不會想要購買。

就是因為馬斯克販賣的藍勾勾有我認為很讚的附加價值,所以一直翹首盼望等著台灣開放,後又因為馬斯克公開推特的演算法,就更是讓我對於取得推特的藍勾勾有相當強烈的意願。

為什麼呢?

因為馬斯克不跟大家拐彎抹角的把遊戲規則公開,讓想要在推特經營的使用者按照遊戲規則去發展,就有可能會有不錯的好成績。

相較臉書祖刻薄的作法,馬斯克在我看來根本相當有誠意。

所以我前幾天得知馬斯克公開推特的演算法後就直接線上刷卡買了推特藍勾勾,不過推特也花了幾天的時間審核,直到昨天晚上才通過。

大家可以從下圖看到,我推特帳號旁邊有個藍勾勾,前幾天線上刷卡後並沒有出現呢。

看來推特雖然把藍勾勾拿出來賣,但也沒打算要亂賣,這個做法我認為很好。
推特的藍勾勾值得買嗎?1.png
推特的藍勾勾值得買嗎?1.png (158.6 KiB) 已瀏覽 760 次

推特藍勾勾的附加價值有這些:
  1. 較長的推文:建立長達 4,000 個字元的推文、回覆和引文。
  2. 編輯推文:在發佈推文後的 30 分鐘內,最多可編輯推文 5 次。任何想要查看推文演變的人都可以看到你的編輯記錄。
  3. 1080p 影片:透過 1080p (Full HD) 影片分享你喜愛的時刻。
  4. 上傳更長的影片:在 twitter.com 可上傳並推長達 60 分鐘 (1080p) 影片,而在 iOS 及 Android 上可推長達 10 分鐘的影片。
  5. 取消推文:設定計時器來取消已發送的推文,並選擇要取消的推文類型。
  6. 書籤資料夾:在資料夾中整理你的書籤,而無需不停捲動。

在這幾條附加價值中,(分享1080p影片)與(上傳更長的影片)這兩條,我認為可供影音型KOL多一個選擇。

就我的使用經驗,我認為推特在圖文與短影片的呈現上比IG有更好的體驗。

我以這位日本的創作者來舉例:ちぃたん☆/Chiitan

這位日本的創作者同時有經營推特與IG。
推特:https://twitter.com/chiitan7407
IG:https://www.instagram.com/chiitan7407/

點開這位創作者的推特時,這位創作者的創作、推文一目了然,短影片的主題、說明也能清楚的呈現,但IG就是一個個的圖片或是影片,需要另外點進去才能看到說明,或甚至連主題、說明都看不到,推特對影片的橫、直包容力也較強,IG就卡直。

再來是之前推特讓中文使用者最為頭大的推文字數限制也被打開,可建立長達4000個字元的推文、回覆和引文。

這讓藍勾勾的使用者可以在推特上發長文。

不過推特為了要維持版面的一致性,只會在時間軸上顯示前280個字元,後面的字元要追蹤者點進去看才會呈現。
推特的藍勾勾值得買嗎?3.png
推特的藍勾勾值得買嗎?3.png (301.07 KiB) 已瀏覽 760 次

這個作法對於噗浪的使用者來說應該不陌生,因為噗浪早幾年前就已經這麼做了!
推特的藍勾勾值得買嗎?4.png
推特的藍勾勾值得買嗎?4.png (540.13 KiB) 已瀏覽 760 次

我是相當建議台灣的KOL要陸續從臉書搬到推特來發展,推特的遊戲規則都公開在那裡,不用煩惱被暗箱操弄,也不用擔心莫名其妙被祖。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