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Vivaldi瀏覽器,你就會想把其他瀏覽器移除。

我相當喜歡一些新的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所以我也會把一些新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的開箱、使用心得與介紹都放在這裡,當然,一些好的網路服務我也會放上來推薦給大家。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用過Vivaldi瀏覽器,你就會想把其他瀏覽器移除。

文章 caishin »


看到最近不少人想要脫離Google Chrome的掌控而開始留意其他的瀏覽器,我在這裡聊一下我使用幾個瀏覽器的小小心得。

先來聊一下我的使用設備,我的筆電很老,五年有了,且是屬於上網文書型筆電,沒什麼頂級效能,所以我的心得是以這個老筆電運作為基準點來談。

Brave,一款想要跨足區塊鏈的瀏覽器,內建擋廣告功能,使用Chromium核心,算Chrome的遠親,既然是遠親,自然就有使用過一陣子就會開始慢速與肥大的問題,所以在我使用Brave的後期常碰到筆電風扇狂轉、讀取網頁速度脫慢的問題。

除此之外,Brave瀏覽器官網的(中文)也讓我挺感冒。
圖檔

火狐,一款相當老牌的瀏覽器,核心是自己的,只要是使用Ubuntu、Linux Mint等Linux作業系統的使用者大概都會使用火狐,因為是這類作業系統內建的瀏覽器,使用體驗只能說尚可,用一段時間還是會讀取網頁速度變慢與肥大的問題。
圖檔

Vivaldi,一款很年輕的瀏覽器,前Opera創辦人開發的瀏覽器,既然是前Opera瀏覽器創辦人開發的瀏覽器,自然就會有Opera瀏覽器那輕巧簡潔的設計思維,雖然也是使用Chromium核心,Vivaldi很巧妙的把未使用的分頁休眠,減輕RAM的負擔,Vivaldi在我實際使用的體驗是非常好的,就算使用一段時間,網頁讀取依舊飛快且筆電溫度也不會升高造成風扇狂轉。

Vivaldi當然也內建擋廣告模式,給使用者一個無廣告的瀏覽體驗。

所以,以我的體驗來講,我是非常推薦Vivaldi這款瀏覽器。

你可以在這裡下載Vivaldi瀏覽器:https://vivaldi.com/zh-hant/
圖檔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