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BB應用】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

我相當喜歡一些新的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所以我也會把一些新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的開箱、使用心得與介紹都放在這裡,當然,一些好的網路服務我也會放上來推薦給大家。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PHPBB應用】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

文章 caishin »


雖然許多架設PHPBB論壇的公司行號、論壇主多半是為了要讓網友在論壇上面討論,也還沒看過像我一樣的把PHPBB論壇當成個人網站來經營,但我們都會為了圖床的問題而困擾著,之前我有寫過文章介紹一間好用的區塊鏈圖床的服務(好用的區塊鏈圖床globalupload.io),且我也有付費給這間區塊鏈圖床來使用終身服務,但不得不說,使用這區塊鏈圖床貼圖時需要兩個動作確實會讓人覺得麻煩。

之前我也有使用Imgur做為我網站上的圖床空間,但後來發現Imgur有明文規定禁止使用者拿Imgur來當作圖床使用,當下真是讓我覺得可惜,因為PHPBB論壇有Imgur的外掛小程式可以直接在編輯文章的時候就使用這個外掛小程式把圖片上傳到Imgur,然後這個外掛小程式會自動的把圖片連結寫進發文框內,方便的不得了啊!

但我實在擔心哪天我被Imgur發現使用他們的空間做圖床而把我的帳號封鎖掉,那我一堆圖片就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再也找不回來了,實在是危險啊!(放棄使用Imgur這個圖床!

PHPBB論壇其實可以用附加檔案的方式在文章中插入圖片,但我從安裝好PHPBB論壇後就一直在研究這個功能,因為我發現我使用PHPBB論壇的附加檔案功能在文章中插入的圖片訪客是看不到的,上面有講,我是把PHPBB論壇當成個人網站在經營,所以我並沒有開放讓網友註冊,大家到我網站上看文章都是以訪客的身份過來看,若是我使用PHPBB論壇的附加檔案的方式在文章中插入的圖片無法讓訪客看到,那實在很糟糕。

在我放棄Imgur使用區塊鏈圖床沒幾天,我的懶性又發作了,連續好幾天在PHPBB的官方論壇上找看看有沒有Imgur之外的圖床外掛小程式,但找到我眼睛快要脫窗都還沒有找到,直到我收到PHPBB論壇的升級通知,想說把PHPBB論壇升級過後應該就可以把訪客看不到附加檔案的問題處理好,於是今天把網站升級到PHPBB3.2.8後,馬上就測試了一下,發現附加檔案的圖片還是無法讓訪客看到,實在是讓我洩氣。

當下想說既然問題還是存在,只好就繼續使用區塊鏈圖床了,於是就先把升級過後的PHPBB論壇做點細微的調整,但在調整的過程中又覺得實在是不應該就此放棄,於是又到PHPBB的官方論壇去搜尋關鍵字,或許是神的眷顧吧,讓我在一堆討論串中找到解決辦法,原來是我少開了一個設定啊!

馬上把設定打開之後再次測試,這次就成功了,訪客可以看到用附加檔案的方式插入文章中的圖片了!

後覺得或許會有其他架設PHPBB論壇的朋友也碰到這個問題,想了想決定寫一篇文章做個紀錄,一來可以幫到別人,二來也是幫助我自己,我擔心日後或是升級論壇又或是需要換主機重新架設論壇時,碰到一樣的狀況但我忘記怎麼設定,就慘了。

接下來就是進入教學圖文的階段,請先進入PHPBB論壇的(ACP)。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1.png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1.png (161.7 KiB) 已瀏覽 1740 次

進入(ACP)後請點選上方選單列的(版面)。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2.png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2.png (142.99 KiB) 已瀏覽 1740 次

進入(版面)後,請直接點擊左手邊選單內的(版面權限)。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3.png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3.png (211.82 KiB) 已瀏覽 1740 次

進入(版面權限)後,請在中間的(選擇版面)選擇你要修改的版面,然後點擊右下角的(送出)。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4.png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4.png (102.37 KiB) 已瀏覽 1740 次

接著在跳出來的頁面內的(會員群組)內選擇你想要管理的群組,我這裡是選擇(訪客),選擇好後點擊下方的(編輯權限)。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5.png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5.png (103.97 KiB) 已瀏覽 1740 次

進入(權限設定)後請直接在(角色)這裡選擇(只能閱讀),然後點擊右方的(更新所有的權限)。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6.png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6.png (126.78 KiB) 已瀏覽 1740 次

接著系統就會跳出成功設定的訊息,這裡點擊(回到前一頁)。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7.png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7.png (90.27 KiB) 已瀏覽 1740 次

接著請點擊上方選單內的(會員及群組)。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8.png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8.png (104.24 KiB) 已瀏覽 1740 次

進入(會員及群組)後請點擊右方選單中的(群組的權限)。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9.png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9.png (103.13 KiB) 已瀏覽 1740 次

接著在(尋找會員群組)中挑選你想要調整的群組,我這裡是選擇(訪客),接著點擊右方的(送出)。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10.png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10.png (111.51 KiB) 已瀏覽 1740 次

接著在跳出的網頁中直接點擊右方的(進階的權限)。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11.png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11.png (119.03 KiB) 已瀏覽 1740 次

進入權限設定的頁面後,大家會看到(文章)分類中的(可以下載附加檔案)這裡預設是(否),請點擊(是)後,再點擊下方的(更新權限)。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12.png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12.png (127.13 KiB) 已瀏覽 1740 次

接著請點擊上方選單的(一般)。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13.png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13.png (142.8 KiB) 已瀏覽 1740 次

接著把網頁往下拉,點擊(清除所有sessions)的(立即執行)與(清除快取)的(立即執行),整個設定就完成啦!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14.png
訪客看不到下載檔案?可能少了這兩個動作。14.png (146.19 KiB) 已瀏覽 1740 次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