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PicSee短網址服務創一個好記的網址?

我相當喜歡一些新的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所以我也會把一些新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的開箱、使用心得與介紹都放在這裡,當然,一些好的網路服務我也會放上來推薦給大家。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如何利用PicSee短網址服務創一個好記的網址?

文章 caishin »


昨天我寫了篇文章『如何利用PicSee短網址服務讓你安心修改文章』來跟大家推薦了PicSee.io這個超好用的短網址服務,今天要來教大家怎麼利用PicSee.io短網址服務幫自己的Matters創作平台首頁創一個好記且方便可以宣傳的網址。

步驟一:請大家先登入到自己的Matters創作平台的首頁,接著在左上角的網址列確認一下有沒有正確登入,按照Matters分配的網址架構應該會是(https://matters.news/@xxxxx),譬如我的Matters創作平台的首頁網址就是(https://matters.news/@caishin),確認正確後就點擊瀏覽器右上方小工具列的PicSee.io短網址服務的按鈕來縮網址。
如何利用PicSee短網址服務創一個好記的網址?1.png
如何利用PicSee短網址服務創一個好記的網址?1.png (610.74 KiB) 已瀏覽 6604 次

步驟二:讓PicSee.io短網址服務縮一下網址後,在跳出來的視窗中點擊(複製並關閉)這個按鈕。
如何利用PicSee短網址服務創一個好記的網址?2.png
如何利用PicSee短網址服務創一個好記的網址?2.png (70.14 KiB) 已瀏覽 6604 次

步驟三:這時會跳出另一個設定視窗,請在這個視窗中第一行網址列後半段那裡,把那串短網址碼更改為你想要的網址,改好後就點擊旁邊的(勾勾圖示),搞定。
如何利用PicSee短網址服務創一個好記的網址?3.png
如何利用PicSee短網址服務創一個好記的網址?3.png (148.01 KiB) 已瀏覽 6604 次

我的話,是想說我在Matters的創作平台比較像是一個輕鬆閒聊的創作空間,所以我就取名為ichat(https://go.caishin.com/ichat),關於取這個網址名稱請大家最好事先想好後才來縮網址取名,比較不會心慌意亂的打錯名稱,雖說還是可以利用PicSee.io短網址服務再縮一次來取名,但難免覺得可惜,因為PicSee.io的規則,日後同樣的名稱是無法再取用的,譬如我之前有為了測試而使用的(https://go.caishin.com/matters)就已經不能再取用了,是覺得很可惜。
如何利用PicSee短網址服務創一個好記的網址?4.png
如何利用PicSee短網址服務創一個好記的網址?4.png (156.32 KiB) 已瀏覽 6604 次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