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我學生賺到三萬九千元!

我會在這裡放上我的專業,也就是風水、命理與占卜的教學與相關文章,也會放上命理、占卜生活化應用的心得文,歡迎對風水、命理占卜有興趣的網友常來。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我學生賺到三萬九千元!

文章 caishin »


就在2019年9月16日23:00,準總統候選人郭台銘先生發佈新聞稿(郭台銘聲明: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一.png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一.png (169.93 KiB) 已瀏覽 1170 次

其實這個也算是意料中的事,我好幾位學生事前都有自己開易卦占卜,或是抽塔羅牌占卜,大概得到的答案都是郭台銘不會參選總統,而妙的是,過程狀況幾乎都差不多,本來是覺得這也沒什麼好特別寫一篇文章來談,但是有一位學生在2019年9月14日自己開了三支易卦來請我幫忙解卦,因為他要去下賭盤。

仔細看了這三支易卦後實在覺得有趣,就決定跟學生借這三支易卦來寫一篇文章閒聊一下。

先來貼上我與學生的Line對話截圖:
一、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二.png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二.png (37.89 KiB) 已瀏覽 1170 次

二、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三.png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三.png (38.37 KiB) 已瀏覽 1170 次

三、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四.png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四.png (49.01 KiB) 已瀏覽 1170 次

四、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五.png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五.png (31.29 KiB) 已瀏覽 1170 次

五、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六.png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六.png (28.95 KiB) 已瀏覽 1170 次

六、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七.png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七.png (39.51 KiB) 已瀏覽 1170 次

七、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八.png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八.png (34.52 KiB) 已瀏覽 1170 次

現在來跟大家細聊一下我在解這三支易卦的時候是怎麼思考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在文王易卦裡,要看是否登記參選總統其實就跟占卜考試功名是一樣的,以父母爻為文憑證書,以官鬼爻為官職、入榜成名之用神,宜官鬼爻、父母爻雙旺相來生世或持世或合世,但千萬不可剋世,而這三支易卦是我學生代占,所以這裡的用神不是用世爻,而是用應爻,所以就是宜官鬼爻與父母爻雙旺相來生應或持應或合應,但千萬不可剋應。

先來看第一支易卦: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九.jpg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九.jpg (143.98 KiB) 已瀏覽 1170 次

卦中用神為應爻玄父子水與玄父子水跟蛇官申金,雖看到玄父子水持應,看起來郭台銘似乎會登記參選,可惜蛇官申金與應爻玄父子水都是靜爻,所以起不了反應,在這樣的狀況下其實郭台銘要登記參選的可能就低了許多,再加上應爻受日辰丑土合剋,合剋力量為合七剋三,合住應爻又剋制應爻,所以以這卦來看,郭台銘就沒有參選的意圖與動力。

再來看第二支易卦: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十.jpg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十.jpg (152.18 KiB) 已瀏覽 1170 次

這支卦的用神為應爻虎財子水與龍父巳火跟朱官卯木,卦中應爻虎財子水、龍父巳火與朱官卯木都是靜爻,彼此之間無力量反應,光是如此就可以大致推斷郭台銘不會參選,因為沒有動力、動機,且朱官卯木又被動爻蛇兄戌土合去,蛇兄戌土為競爭者,代表別人會去選而郭台銘不會去選,而這一條動力也頗有趣,因為朱官卯木為空,雖目前動爻蛇兄戌土來合,但終是空合,要待出空之時才能成合,卯木空要待卯月出,朱官卯木出空之時是明年春天,更是強調了別人會勝選而非郭台銘,再來是應爻虎財子水被日辰丑土來合剋,合剋力量為合七剋三,合住應爻又剋制應爻,所以以這卦來看,郭台銘非常明顯沒有參選動機與意圖,甚至也看得出最後勝選的也非郭台銘。

最後來看第三支卦: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十一.jpg
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十一.jpg (150.27 KiB) 已瀏覽 1170 次

這支卦的用神為應爻玄父戌土與勾父丑土跟龍官巳火,這一卦比較特別,出現兩父母爻與兩官鬼爻,這裡的父母爻我取勾父丑土,官鬼爻我取龍官巳火,原因是兩父母爻中一父母爻為應爻,不予使用,兩官鬼爻中龍官代表政府官員、官職所以使用。

用神取好後接下來看三用神之間的動力,卦中應爻玄父戌土與勾父丑土跟龍官巳火都是靜爻,彼此間沒動力串連,所以初期判斷郭台銘應該不會參選,再看到龍官巳火受伏神蛇孫亥水沖剋,雖龍官巳火得日辰寅木來生可以化解伏神蛇孫亥水之剋,但日辰寅木來生無法化解伏神蛇孫亥水沖,所以龍官巳火終是受沖,龍官巳火受沖代表競選總統一事與郭台銘分道揚鑣,所以這裡再加強確認郭台銘不會參與競選總統,最後是應爻玄父戌土與勾父丑土都受日辰寅木來剋且無解救,雖說勾父丑土空不受剋,但勾父丑土空也不是好事,所以這支卦也是可以判斷出郭台銘不會參選總統。

所以,綜合三支易卦來判斷,郭台銘就不會參選總統。

大家可以仔細看,上面三支易卦的應爻全部受剋,我看到的時候真是覺得相當有趣,所以仔細思考了一下,第一支易卦是應爻玄父子水受日辰丑土財剋,第二支易卦是應爻虎財子水受日辰丑土兄剋,第三支易卦是應爻玄父戌土受日辰寅木財剋,這三支易卦的應爻受剋都跟錢與女人有關係,這裡就留給大家去思考,我就不細解了。

再來是第二支易卦這裡也相當有趣,大家可以看一下,第二支易卦的動爻蛇兄戌土合朱官卯木,且蛇兄戌土動化出蛇財亥水也生朱官卯木,朱官卯木被動變之爻又合又生,而這動變之爻位居五爻,為九五尊位,目前中華民國的九五尊位是誰人呢?這裡也是留給大家去思考,我就不細解了。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