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卦占賭博!

我會在這裡放上我的專業,也就是風水、命理與占卜的教學與相關文章,也會放上命理、占卜生活化應用的心得文,歡迎對風水、命理占卜有興趣的網友常來。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文王卦占賭博!

文章 caishin »


有位網友看到我昨天寫的這篇文章(【文王卦隨筆&閒聊】郭台銘確定不參選總統!我學生賺到三萬九千元!)非常開心的發訊息問我,文王卦是否真的可以占卜賭博?若可以的話,可不可以占卜樂透?並且也想要跟我預約時間來用文王卦占卜樂透號碼。

我跟他說,文王卦終究是一個比較古老的技術,現今如此花花綠綠的賭博方式其實不見得能夠占卜,這都需要占卜師花時間去累積經驗與案例才能夠統計出一個真正有用解卦理論依據,所以要占卜樂透我確實不會,且我也沒有研究。

這位網友看到我這樣回他後,從他回我的訊息文字中可以讀出他失望的感覺,但這真的是沒辦法,因為我其實並沒有很積極想要去研究那一個項目,因為我自己的天生命盤賭運很差,跟人打麻將只是玩個衛生麻將不涉及金錢賭資的,我可以把把自摸,但只要涉及金錢賭資的,我可以把把放槍,雖說也常在打麻將之前先占卜一下看看當天是破財或是賺錢,也是準的,但看到大多數占卜出來的卦都是破財,心情也真是很差。

但是若你想利用文王卦來占卜博奕類型的譬如各種各樣的比賽,或是能夠把總統大選這類化成賭博的,也是可以,因為用文王卦的處理方式就不是以賭博的角度去看,而是以勝選與比賽得勝的角度去看,這個就又不一樣,且古代確實鬥禽之類的博奕還頗興盛的,所以有相關的卦理技巧可以學習。

野鶴占卜全書中第398頁內有寫。
博戲:
有技鬥、力鬥,首重世應;若以財鬥者,兼用財爻。
世喜臨于日月,財宜日月生扶,世爻動化而化吉,應帶財而生世,皆我勝也;反此者必係他贏。
兄動卦中,破財之兆;鬼爻剋世,災禍相侵。
有禽鳥鬥者,專重子孫;子孫旺者,必勝;休囚空破,或被剋害刑沖,及卦中父動者,多被其傷。

這裡的技鬥、力鬥都與比賽有關,所以轉換到現代的話大概就是在講運動彩券一類的,不管是足球賽、籃球賽、棒球賽、德州撲克、21點等都可以用,財鬥是有下注的意思,禽鳥鬥或獸鬥這個台灣比較少見,或一般人比較不易接觸,譬如賽鴿之類就算。

原則上就是要有比賽,然後延伸到下注才有辦法占卜,樂透、刮刮樂這類完全拼運氣的古書並無記載,且如上述,我也沒認真研究,就沒辦法幫這位網友占卜了。

其實文王卦很好玩,也富有推理的趣味性,若有興趣想要跟我學習文王卦,我目前是有一對一的課程,不一定要出來見面上課,可透過Line線上跟我上課,四個月的課程共16堂課,學費一個月六千,共兩萬四。

這四個月的課程算興趣班,學完就能快速判斷一件事情的吉凶,絕對夠應付一般人比較簡單常見的問題,若還想要進階深造,之後還可以考慮我的(【文王卦課程】文王卦E-Mail網路案例討論班招生!)課程,藉由大量跟我討論案例來學會更深入一層的解卦邏輯。

報名方式:
Line:0982345385
E-Mail:caishin@gmail.com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