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不想幫蔡英文助選《泰晤士報》:習近平暫不派解放軍干預香港

開箱文、路上觀察、街拍與日常生活紀錄都會放在這裡。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閒聊】不想幫蔡英文助選《泰晤士報》:習近平暫不派解放軍干預香港

文章 caishin »


習進平確實還頗沉得住氣,真的是厲害,不過呢,這是險招,不出兵香港或許可以達成不幫蔡英文抬轎的目的,但也可能讓香港就此達成脫離中國的成就,或開始催生中國其他省份的民主自由化思想。

不論長痛,還是短痛,對習進平來說都很痛,就看他要怎麼痛。

中國共產黨絕對沒想到自己想要赤化其他國家的目的居然這麼難達成,或許他們在自己的小圈子裡取暖太久了,幾乎與世隔絕與自我意識膨脹的態度讓他們完全忽略了原來這個世界是如此險惡,若他們趕緊徹底切斷與其他國家的所有交流,並徹底的強化農產在地化、工業在地化,把這十多年來為了面子過份誇大鋪張的建設好好的重新檢討、規劃並加強內需,可能還有辦法繼續維持那殘弱的政權一百年,就看習進平敢不敢這樣做。

但我看還是有難度,已經不少中國人享受過自由民主國家的空氣,要就此鎖國,可能需要屠殺一半的中國人才有辦法做到。

蘋果日報:不想幫蔡英文助選 《泰晤士報》:習近平暫不派解放軍干預香港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