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gon』怎麼把BEP20鏈的USDC轉成Polygon側鏈(Matic Mainnet)的USDC?!

這裡就放一些加密貨幣圈子的時事、消息與閒聊。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Polygon』怎麼把BEP20鏈的USDC轉成Polygon側鏈(Matic Mainnet)的USDC?!

文章 caishin »


就在剛剛,我有驚無險的把BEP20鏈上的BUSD透過幾個動作成功轉成Polygon側鏈(Matic Mainnet)的USDC,並安全的放到號稱「不會輸的彩券」PoolTogether 上去等中獎,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中個小獎帶我老婆去奢侈環島玩台灣!

本著有錢大家賺,有好康報大家的心態,決定把這個流程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在這裡要特別謝謝區塊勢的許明恩寫的教學,也建議大家可以去訂閱區塊勢的電子報:https://blocktrend.substack.com/about

區塊勢是幣圈內少數非常優秀,且我願意每個月付費支持的區塊鏈知識電子報。

在跑這個流程之前,請大家一定要先去把MetaMask錢包外掛安裝上你的瀏覽器並登入好錢包,因為整個流程都需要用到MetaMask錢包,目前手機錢包還沒有支援。

在這裡也要特別講一下,若沒有使用過MetaMask錢包,但有使用其他支援BEP20鏈錢包的朋友,可以直接把其他支援BEP20鏈錢包的恢復碼拿到MetaMask錢包內恢復錢包。

大家把MetaMask錢包安裝進瀏覽器並把錢包恢復完成後,請做兩個動作,這兩個動作非常非常重要,首先,請先點擊這個連結把幣安智慧鏈新增到MetaMask錢包內:點我過去

(2021/05/28補充:不想刪改文章,直接用補充的,經網友告知已不會給空投,所以不要期待空投,且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在空投。)

把幣安智慧鏈新增到MetaMask錢包後,接著請點擊這個連結領取$MATIC的空投並把Matic Mainnet新增到MetaMask錢包內:點我過去

這個空投不多,0.001 &MATIC而已,但不無小補,因為等等在Matic Mainnet上交易來傳輸去會需要用到,不過我是比較小心一點,我後來還是有買了一些&MATIC來用。(可透過Zapper換購https://zapper.fi

接下來請大家透過幣安,或透過其他交易所購買BEP20鏈的USDC,並透過BEP20鏈把USDC傳進自己的MetaMask錢包內,這裡要跟大家講一下,MetaMask一定要新增代幣才會看到從交易所傳輸過來的BEP20鏈的USDC,所以請大家打開自己也支援BEP20的錢包就會看到這筆USDC。(支援BEP20鏈的錢包我推薦Safepal跟Trust這兩個錢包)

接著,請大家點擊這個連結打開EVOdefi的橋,把BEP20的USDC轉成Polygon Tehnology (Matic Mainnet)的USDC:https://evodefi.com/bridge?token=USDC

圖檔

在這裡要跟大家講一下,EVOdefi橋的Token預設是GEN,請用滑鼠在GEN欄位最右邊的小箭頭上點擊一下,改成USDC,接著,在(Enter amount to transfer:)這裡輸入你想要轉換的數量。

接下來有個非常重要要注意的地方,下方這個欄位(Enter address to send)千萬不要動,系統會自動帶入你的錢包位置。

確定後就按下下方的(Send),會要點時間,但也不會需要等太久,稍等一下後下方的交易欄位會顯示相關資訊。

等到下方的交易欄位顯示(completed),就可以進行下一個動作。

接下來先把MetaMask錢包的網路改成Matic Mainnet,並點擊這個連結打開Matic Wallet的網頁:https://wallet.matic.network/

打開網頁後選擇第一個(Metamask)選項來連結錢包,接著打開MetaMask錢包,會跳出一個簽署要求,請直接點擊右下方的(簽署),稍等一下網頁就會打開,wallet matic上會顯示你所有的USDC,接下來請在USDC這一串資訊的最右邊找到三個黑點,點擊下去後把Matic Mainnet的USDC加入MetaMask內,點擊下去後記得去打開MetaMask錢包,並點擊(加入代幣),這樣就可以把Matic Mainnet的USDC資訊加入你MetaMask錢包內。

圖檔

流程跑到這裡基本上已經算是完成了,接著就可以點擊下方兩個連結過去,透過幣觀點的教學把USDC放到農場內去農幣。
幣觀點教學一:點我過去
幣觀點教學二:點我過去

若不想要農幣,也想跟我一樣把幣丟入號稱「不會輸的彩券」PoolTogether 上去等中獎圓個中獎夢,請繼續看下方的教學。

接著請點擊這個連結進入Zapper這個Defi:https://zapper.fi

點擊進入並打開Zapper後請點擊(connect Wallet)這個按鈕,並在彈現的視窗選擇左上角的(MetaMask),Zapper會用異常奇妙的高速連結並打開錢包。

Zapper支援四種區塊鏈,分別是Ethtreum、Polygon、Fontom、BSC,若連結的MetaMask錢包內有這四種鏈的幣,就會在Zapper上全部顯示出來。

接著請點擊右上角的Exchange,會跳出閃兌功能畫面。

圖檔

在(From)這裡,系統預設是MATIC,請點擊MATIC右邊的小箭頭,並在彈現的視窗內搜尋框輸入(USDC),這裡要注意一下,輸入(USDC)會出現兩個選項:USDC、eUSDC

請點擊USDC。

接著在下方的(To)這裡點擊Select Token按鈕,在彈現的視窗內搜尋框輸入(USDT),這裡要注意一下,輸入(USDT)會出現兩個選項:USDT、eUSDT

請點擊USDT。

選擇好後並在上方USDC旁的輸入框內輸入想要兌換的USDC數量,下方的USDT會自動帶出兌換後的數量,大家可以看一下內裡的資訊,我只能說,便宜啊!

點擊下方的Exchange按鈕並等一下,整個兌換動作就會自動完成!

接著請點擊這個連結回到Matic Wallet:https://wallet.matic.network/

可以看到剛兌換好的USDT乖乖的躺在下方的欄位中,接下來請在USDT這一串資訊的最右邊找到三個黑點,點擊下去後把Matic Mainnet的USDT加入MetaMask內,點擊下去後記得去打開MetaMask錢包,並點擊(加入代幣),這樣就可以把Matic Mainnet的USDT資訊加入你MetaMask錢包內。

也建議按照上面的動作一併把Matic Token這個Token的資訊加入MetaMask。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步驟,請點擊這個連結進入號稱「不會輸的彩券」PoolTogether:https://app.pooltogether.com

連結MetaMask錢包的動作與上方完全一樣,記得進入網站後就去把MetaMask錢包連結上去。

把MetaMask錢包連結好後點擊左邊的(Account),接著把網頁往下拉到最下方直到看到(Polygon)的(USDT Prize Pool),看到後直接點擊(USDT Prize Pool),並在跳出來的網頁右上方點擊(Deposit),後接著在(Ticket amount:)下方的輸入框內輸入想要投入的USDT數量,輸入好後再點擊下方的(Review deposit),接著會跳出一個確認視窗,確認要投入的USDT數量後,點擊右下角的(Deposit),到這裡整個動作就算完成了!

讓我們一起在號稱「不會輸的彩券」PoolTogether內中得大獎!把獎金用力中起來!

圖檔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