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upload出問題,不建議使用。

這裡就放一些加密貨幣圈子的時事、消息與閒聊。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globalupload出問題,不建議使用。

文章 caishin »


2020/07/21最後更新:globalupload.io也出狀況,中介連結改變造成之前的圖檔、影片檔找不回來,建議大家不要使用。

我在這篇文章(【閒聊】我的新網站正式啟用)中有寫,我在規劃、架設我的新網站時,在規劃階段有先用心智圖來寫出某個項目的各個選項,最後再用占卜的方式來做最終決定。

PHPBB這個論壇要在文章編輯器貼上照片時,需要先把照片用附加檔案的方式上傳到主機空間,雖然我租用的SugarHosts主機硬碟空間使用量是無限大,每個月的網路流量也是無限制,但我還是希望能夠有多點選擇,於是在圖床的部份也是用心智圖與占卜的方式來做圖床的選擇。

在圖床的部份,最後占卜出來使用Imgur跟區塊鏈圖床都很好,但我最後還是因為PHPBBImgur的Extensions而選擇使用Imgur,因為當時我選擇要使用的區塊鏈圖床,是需要先透過Matters這個區塊鏈部落格平台把文章與照片上傳到區塊鏈上,再把文章與照片複製到我的網站上,其實有點麻煩,不過我還是有把區塊鏈圖床當作是一個備案,終究Imgur過去有阻擋外連的紀錄。

可能是有神眷顧,我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位研究區塊鏈的網友分享globalupload.io這間區塊鏈圖床網站,上去瞧了瞧,註冊個免費會員上傳張照片後確定,globalupload.io這間區塊鏈圖床網站還不錯用!所以決定要寫成一篇文章當作紀錄,也跟有需要的朋友做介紹。

這張照片就是測試這個區塊鏈圖床時上傳的,不管是上傳還是讀取都相當快速。
圖檔

區塊鏈圖床網站:globalupload.io
網站網址:https://globalupload.io/
備註:globalupload.io不只可以作為圖床使用,也接受上傳各種檔案。

在跟大家介紹globalupload.io這間區塊鏈圖床網站前,先來跟大家講一下,把區塊鏈當作圖床的好處是什麼。
  1. 照片上鏈後永久保存
  2. 照片上鏈後,照片顯示流量無限制


globalupload.io這間區塊鏈圖床網站運用的是IPFS行星檔案系統這個區塊鏈的技術。

IPFS是一個對等的分散式檔案系統,它嘗試為所有計算裝置連接同一個檔案系統。在某些方面,IPFS類似於全球資訊網,但它也可以被視作一個獨立的BitTorrent群、在同一個Git倉庫中交換物件。換種說法,IPFS提供了一個高吞吐量、按內容尋址的塊儲存模型,及與內容相關超連結。[11]這形成了一個廣義的Merkle有向無環圖(DAG)。IPFS結合了分散式雜湊表、鼓勵塊交換和一個自我認證的命名空間。IPFS沒有單點故障,並且節點不需要相互信任。[12]分散式內容傳遞可以節約頻寬,和防止HTTP方案可能遇到的DDoS攻擊。


globalupload.io的網站界面非常的單純,一進入網站後就看到一個大大的檔案上傳框,供使用者直接拖曳或點按選擇想要上傳到區塊鏈的檔案,而且免註冊就有每一單檔50MB的上傳額度,對要把區塊鏈當成圖床的使用這來說,真的是非常足夠。
圖檔

在檔案上傳框的正下方有兩組數字,分別是左邊的已上傳檔案總數跟右邊的註冊會員總數,由這兩組數字可以得知,globalupload.io還很年輕,接著是下方的About IPFS在告訴大家,IPFS行星檔案系統的特性。
圖檔

再來是下方的付費項目,是的,使用區塊鏈當圖床有免費的服務,自然也會有付費的服務,這裡是跟大家介紹付費的部份,看看globalupload.io的付費部份可以提供些什麼服務?其實這費用並不貴,最貴的Premium也才$19.90,約台幣600元,費用都是終身制的,也就是說,一次性付費終身有效,看最後是globalupload.io先倒,還是使用者先往生,我是建議若真的有打算要一直使用globalupload.io的區塊鏈圖床服務,不如就直接註冊成會員後付費購買Premium的資格。
圖檔

在這裡需要注意一下,若你覺得globalupload.io提供的服務超讚,決定要付費支持,目前globalupload.io只有收加密貨幣,建議大家可以到幣託申請個會員後,直接從全家便利超商購買比特幣,再去付費支持globalupload.io
圖檔

接下來最下方是FAQ,大家也可以看一下,大概講一下付費的好處,與簡單的教學,不過圖床網站基本上使用起來都差不多,大家也不用擔心。
圖檔

要註冊會員很簡單,網站右上角的(Sign Up)按下去後,輸入自己的E-Mail信箱與想要使用的密碼就可以了。
圖檔

我會建議大家不管要不要付費支持globalupload.io,最好都要註冊個會員,因為在會員後台內可以看到你之前上傳過的檔案,簡單來說就是連結找得回來,也要在這裡特別說明一下,上傳到區塊鏈的檔案基本上都沒有刪除的可能性,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傳一些有的沒的奇奇怪怪的檔案上去。
圖檔

globalupload.io的後台還有寫文章的功能,若你有打算要找一個好用的日記空間,且又可以永久保存,建議也來globalupload.io申請個會員使用。
圖檔

其實globalupload.io不只可以當圖床,付費支持Premium的階級,支援上傳單支檔案高達500MB,這要傳影片也不成問題了,根本可以把globalupload.io當成是自己的影片庫,超棒的!其實我已經準備著手規劃要怎麼好好利用globalupload.io這個圖床了,當然,會先付費支持globalupload.io

11日 6月 2019年, 18:57補充:
剛剛忙完後,就到globalupload.io去直接付費支持Premium的階級,globalupload.io使用的這間加密貨幣收款公司速度挺快的,我的比特幣發過去不到十分鐘他們就確認這筆交易,並跟globalupload.io確認,所以我現在登入globalupload.io後,可以在網頁左上角看到我的Premium的階級與檔案上傳框中那單檔上傳最高500MB的額度,這幾天就要來著手規劃一下,看看要怎麼好好利用globalupload.io的服務。
圖檔

2019年9月3日補充
剛剛意外發現,臉書居然把這個圖床網站整個封掉了,所以若把圖片放在這個圖床的網友,建議放到臉書去做分享之前先把網址送去PICSEE做處理。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globalupload也出狀況了。

文章 caishin »


接連兩個架構在IPFS上的圖床都出狀況,真的是讓我很傷腦筋。

幸好我擺放在globalupload.io上的沒有很多,主要是一些影片可能救不回來了。

globalupload.io也發生跟Busy.org一樣的狀況,原始中介點改變造成檔案失連找不回來,老實說,這樣的狀況實在讓我很傷腦筋。

況且我還是globalupload.io的付費會員!

看來若要使用架構在IPFS區塊鏈上的圖床,一定要找比較大型的網站,而非這類個人經營的小網站。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