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i pona 『好的語言』,我正在學習的一種新語言。

toki pona『好的語言』,是一種人工語言,由加拿大翻譯員 Sonja Lang 創造,共123個單詞,是一種極簡化的語言。

開箱文、路上觀察、街拍與日常生活紀錄都會放在這裡。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toki pona 『好的語言』,我正在學習的一種新語言。

文章 caishin »


toki pona 是一種人工語言,總共有123個單詞,使用起來相當有趣且簡單,目前我正在學習這個語言並努力精進中。

會想要學習 toki pona 這個語言是因為我在學習語言的路上一直發展的很不順遂,花了頗多的時間與金錢去學習英、日文,卻一直學的不好。

在某天,決定徹底放棄繼續跟英、日文的拼鬥後,在Youtube上看到一支麥塊的影片,在這支影片中,創作者使用了一種特別的語言在跟觀眾聊天,覺得有趣後查了一下,發現是我很多年前有短暫了解但沒有深入研究的人工語言。『toki pona,含義:「好的語言」是一個以其小型的詞彙知名的哲學藝術語言。

這次花了點時間在網路上找資料,研究過後發現,搞不好這個語言我可以學的會!

於是在2020年的9月,開啟了我的 toki pona 自學旅程。

其實沒有很認真的學習,因為這個世界上使用 toki pona 的人口數量過少,按照資料記載,當時世界上使用 toki pona 的人數不太多,約5000人,學來應該就是好玩用。

那我為什麼還要學呢?

純粹就是一個爽感。

我在英、日文的學習上不斷的碰到挫折,但在 toki pona 的學習上我卻不斷的得到好的體驗與成就感。

不過是大概了解 toki pona 那123個單詞與一點簡單的詞句組成,約是學習兩個月後我已經能夠從 toki pona 使用者的文章、訊息中讀取大致的意思。

這是我在學習英、日文上從來沒得到過的成就感。

但我在2021年的年中暫時中斷 toki pona 的學習,我想要把學習 toki pona 的經驗轉移去學習印尼文,看看是否能夠讓我的印尼文有所成長。

果然,把學習 toki pona 的經驗轉移去學習印尼文確實有些成長,但印尼文的單字實在太多,我又陷入單字地獄而無法自拔。

與印尼文的單字奮鬥了一陣子後,我決定把印尼文丟到一邊再把 toki pona 領回來學習。

大概我跟 toki pona 的緣份比較強吧。

圖檔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