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

我覺得Damus不好用,我找到snort.social這個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snort.social非常好用!

這裡就放一些加密貨幣圈子的時事、消息與閒聊。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

文章 caishin »

最近看到 Damus 的新聞而想要安裝並註冊來使用的朋友,建議你們先別急。

我建議你們考慮使用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 Nostr 的社群平台,snort.social

因為都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 Nostr ,所以 snort.social 與 Damus 是可以互通的。

使用 snort.social 不需要另外安裝App,可以直接用瀏覽器操作,只要可以打開瀏覽器就可以操作,手機操作自然也沒問題。

這是我的手機畫面截圖: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1.png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1.png (892.91 KiB) 已瀏覽 2259 次

建議還沒有帳號的朋友直接透過 snort.social 網站申請帳號。

透過這個『https://snort.social/』這個網址連結過去後點擊網頁右上角的(Login),會進入如下圖的網站頁面,再請直接點擊(Generate Key)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2.png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2.png (16.87 KiB) 已瀏覽 2259 次

接著會跳出一個歡迎畫面,上面會寫一堆說明,請大家自己看,看不懂就用翻譯網站翻譯。

在歡迎畫面中的(Your Key)這裡,系統會給一串私鑰,請大家要把這串私鑰複製起來存好,這私鑰很重要,大家未來若看到有更好的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 Nostr 的社群平台或是軟體,可以直接到那裡輸入這串私鑰,就可以登入你在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 Nostr 的帳號繼續使用,相當方便。

但也請大家記住,這串私鑰不可以被別人知道,若有人知道你這串私鑰,就可以登入你在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 Nostr 的帳號胡搞瞎搞。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3.png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3.png (84.04 KiB) 已瀏覽 2259 次

把私鑰備份儲存好後直接點左下方的(Next)來進入下一個步驟,填寫你的基本資料。

snort.social 支援直接上傳頭像與背景圖,這一點比 Damus 方便,Damus 需要先把頭像與背景圖找個圖床放後再連結過來,很麻煩。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4.png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4.png (360.71 KiB) 已瀏覽 2259 次

在填寫基本資料最下方有兩個欄位(NIP-05)與(LN Address),分別是 Nostr 域名與比特幣閃電網路錢包地址。

這兩個可以先不用理會,但是若有想要好好經營 Nostr ,可以考慮申請並填寫。

目前 Nostr 域名需要使用比特幣購買,價格約是幾百元台幣。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篇文章購買申請:新手攻略》如何拿到 Damus 隨機空投比特幣、認證「紫勾勾」?

這是我購買的 Nostr 域名,花了三百多元台幣買的,一次買終身,便宜: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5.png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5.png (366.15 KiB) 已瀏覽 2259 次

至於比特幣閃電網路錢包地址,我建議有使用 Telegram 的朋友使用 TipBot 這個機器人,點連結,會幫你打開 Telegram 並進入 TipBot 的對話視窗,TipBot 會瞬間幫你把比特幣閃電網路錢包地址建立好,相當方便。

這是我的 TipBot 對話視窗截圖,我的比特幣閃電網路錢包地址在下圖紅框內,歡迎大家抖內: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6.png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6.png (521.83 KiB) 已瀏覽 2259 次

TipBot 也是一個相當好用的比特幣閃電網路錢包,我有測試與另一個比特幣閃電網路錢包 BlueWallet互傳比特幣是沒有問題的。

大家可以直接使用 TipBot 作為常用的比特幣閃電網路錢包。

不過也要在這裡跟大家講一下。

進入比特幣閃電網路錢包的比特幣無法傳給一般的比特幣錢包,一定要找有支援比特幣閃電網路的交易所轉換才行。

目前有這樣服務的交易所太少,且大多數的比特幣閃電網路錢包都不算是私有錢包,放在上面的比特幣其實是放在該錢包的閃電網路節點中,建議大家不要在閃電網路錢包內放太多的比特幣,放一般夠用的數量就好,不夠用才透過各比特幣閃電網路錢包的服務轉進去。

這篇文章大概就寫到這裡,歡迎大家透過下方的QRCode,或是我的 Nostr 域名直接追蹤我。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7.png
snort.social,同樣也支援去中心化社群媒體協議Nostr的社群平台!7.png (21.21 KiB) 已瀏覽 2259 次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