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Fone8 Flip VS ZenFone9

正在使用的ZenFone7開始出問題,要換手機了,目前就兩支手機在比較。

開箱文、路上觀察、街拍與日常生活紀錄都會放在這裡。
主題已鎖定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ZenFone8 Flip VS ZenFone9

文章 caishin »


目前正在使用的手機是我老婆淘汰給我的ZenFone7手機,有相當年紀,開始出現一些狀況,譬如相機開啟不順暢,App開多會碰到畫面卡住微當機的問題。

相機開啟不順暢的問題相當奇妙,其實回皇家換過整個相機的鏡頭模組,但還是三不五時出狀況,但今年過年期間回馬來西亞又完全沒有問題,回台灣一下飛機,又開始出狀況。

我懷疑是不是濕氣的影響,台灣比較潮濕。

不過這個問題我也懶得再處理,決定換手機。

目前有兩支手機在考慮,ZenFone8 Flip跟ZenFone9。

ZenFone8 Flip有旋轉鏡頭,覺得好用。

ZenFone9是去年的新機,且目前網路上災情相當少。

於是Bing了一下。

這是Bing給我的答案:
您好,這是Bing。我可以幫您比較ZenFone8 Flip和ZenFone9這兩支手機的規格和功能。根據網路上的資訊,這兩支手機的主要差異有以下幾點:
  1. ZenFone8 Flip採用翻轉相機設計,後置三鏡頭可以翻轉到前面作為自拍鏡頭,而ZenFone9則是後置雙鏡頭和前置挖孔鏡頭。
  2. ZenFone8 Flip有6.67吋的全螢幕,而ZenFone9則是5.9吋的小尺寸螢幕,適合單手操作。
  3. ZenFone8 Flip的螢幕更新率是90Hz,而ZenFone9則是120Hz,提供更流暢的畫面效果。
  4. ZenFone8 Flip沒有防水防塵等級,而ZenFone9則有IP68等級,能抵抗水和灰塵的侵入。
  5. ZenFone8 Flip沒有3.5mm耳機孔,而ZenFone9則有。
  6. ZenFone8 Flip搭載Snapdragon 888處理器,而ZenFone9則是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提供更強大的效能。
  7. ZenFone8 Flip有5000mAh的大電量電池,而ZenFone9則是4300mAh的電池。兩者都支援30W快充技術。
  8. Zenfone 8 Flip 的 RAM/ROM 提供「 8GB + 128GB」、「8GB + 256GB 」兩種規格;至於全新Zenfone 9提供「8GB + 128GB」、「8GB + 256GB」、「16GB + 256GB」三種版本。

來源: 與 Bing 的交談, 2023/3/19
  1. 【機型比較】ASUS Zenfone 9跟Zenfone 8 Flip 的不同差異為何?該怎麼選擇?哪裡買最便宜?. https://www.jyes.com.tw/news.php?act=view&id=5704 已存取 2023/3/19.
  2. [開箱實測] Zenfone 8 對決 Zenfone 8 flip,特色、優缺點全整理!. https://www.landtop.com.tw/reviews/78 已存取 2023/3/19.
  3. 【ASUS Zenfone 9】規格、外觀全曝光,與Zenfone8的差異比較. https://www.onion-net.com.tw/news_detail/240 已存取 2023/3/19.


從Bing給的資訊來看,似乎直接買ZenFone9是比較好的選擇,因因為ZeneFone9有防水防塵的功能,CPU也比較先進,螢幕120Hz看起來比較漂亮,且跟藍牙耳機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3.5有線耳機孔。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主題已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