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使用Monica Ai取代Google 翻譯的這陣子~

雖說Monica Ai有許多好用的功能,但我大多數時間是拿來當翻譯軟體使用。

我相當喜歡一些新的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所以我也會把一些新科技與手機3C等產品的開箱、使用心得與介紹都放在這裡,當然,一些好的網路服務我也會放上來推薦給大家。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我使用Monica Ai取代Google 翻譯的這陣子~

文章 caishin »


前陣子發現並開始使用一款我認為相當好用的瀏覽器外掛軟體Monica Ai,使用了一陣子後,真是覺得,好用啊!

雖然Monica Ai有許多不錯的功能譬如幫忙創作,但我最喜歡的還是Monica Ai的翻譯功能。
我使用Monica Ai取代Google 翻譯的這陣子~1.png
我使用Monica Ai取代Google 翻譯的這陣子~1.png (147.53 KiB) 已瀏覽 6720 次

所以我這篇文章就只分享我用Monica Ai當翻譯軟體的心得。

我也不囉唆,直接講,我相當滿意Monica Ai的翻譯功能,跟Google翻譯比較起來,Monica Ai翻譯的內容相當棒且不會有一些違和感,更不會有莫名其妙的中國用語出現,整體使用起來真的非常讚。

我這裡直接拿這則推文舉例:https://twitter.com/ireba_dan/status/16 ... 11841?s=20

原文是日文:

我使用Monica Ai取代Google 翻譯的這陣子~2.png
我使用Monica Ai取代Google 翻譯的這陣子~2.png (317.86 KiB) 已瀏覽 6720 次

使用推特內建的Google翻譯會翻譯成這樣:

我使用Monica Ai取代Google 翻譯的這陣子~3.png
我使用Monica Ai取代Google 翻譯的這陣子~3.png (339.57 KiB) 已瀏覽 6720 次

使用Monica Ai翻譯會翻譯成這樣:

我使用Monica Ai取代Google 翻譯的這陣子~4.png
我使用Monica Ai取代Google 翻譯的這陣子~4.png (299.89 KiB) 已瀏覽 6720 次

相信大家雪亮的眼睛一下就看出誰好誰壞。

真是不得不說,Google翻譯原本也是我最愛用的翻譯軟體,但自從Google翻譯被某國使用者瘋狂亂增減改字,整個亂七八糟。

現在有了Monica Ai,我就沒在使用Google翻譯軟體了。

但相當可惜,Monica Ai只能附著在瀏覽器上,所以手機上就無法使用,不過我手機上使用的是另一套台灣人使用ChatGPT Ai開發出來的(GPT旅行翻譯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希望大家能夠擺脫Google那莫名其妙被某國網路使用者胡搞瞎搞的Google翻譯。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