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言論審查?!

沒事看到一些新聞報導,總是有很多想法,之前都會丟在噗浪、推特與臉書上,現在覺得,不如好好運用我的論壇網站,於是,就開了個時事評論版。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Line言論審查?!

文章 caishin »


Line開始言論審查了嗎?!

昨天晚上在噗浪上有看到幾位網友的噗文:
  1. Mars人
  2. 亞飆Wraind舞
  3. 椰可❖草青

覺得不太妙!

後也看到自由時報2021/11/08 17:16的新聞『LINE社群聊天室輸入「這行字」訊息憑空消失?官方74字回應了』。

剛剛又在T客邦看到這則新聞『PTT網友實測LINE社群關鍵字審查真有其事!傳這行字立馬被禁用社群功能(新增Line官方回應)』。

在這兩則新聞內看到Line官方的回應為:官方回應表示「系統自動偵測機制較為嚴格,通常針對猥褻、不雅用詞,偶有發生判斷過於嚴謹的結果。經內部確認後,這組字句的斷詞斷句或排列組合沒有問題,因此稍早我們已做調整,以減少誤判。」

老實說,我覺得Line官方回應的有點妙。

到底『Biden to defend Taiwan』會怎麼樣被系統自動偵測為猥褻、不雅用詞呢?!

這讓我想起新頭殼newtalk 2021.10.20 | 18:26的這則新聞『以為用Line老共就看不到? 日本總公司承認 允許中國業者看個資』。

不得不說,這兩次事件讓我對Line開始有了防備之心。

雖然大多數台灣人都在使用Line,連我都是,但若Line會把台灣人的使用者資料送去中國並進行言論審查。

那我們就必須要趕緊另外找一個取代Line的通訊軟體。

我知道大家都會推薦Telegram,但我實在不喜歡這個軟體,一來是Telegram曾經在幣圈惡搞過投資人,二來是Telegram也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安全,三不五時還是有聽到帳號消失的。

在這裡我推薦大家使用Signal這套軟體。

Signal這套軟體支援多平台使用,目前Signal這套軟體支援的平台有:Android、iPhone & iPad、Windows、Mac、Linux

簡單來說就是,大家可以手機內安裝Signal這套軟體,也可以同時安裝在自己的電腦內。

雖說Signal這套軟體的官網是全英文,但Signal這套軟體的界面有正體中文,大家不用擔心使用Signal這套軟體還需要跟Telegram一樣,需要自行安裝中文語系,Signal這套軟體使用起來不麻煩的!

Signal這套軟體使用最先進的端到端加密系統,保障使用者的對話擁有高度的隱私。

Signal這套軟體除了支援一般的打字、傳圖傳檔案功能外,也具備影音對話功能。

Signal這套軟體也群聊功能,當然,一樣安全。

Signal這套軟體完全沒有廣告,也完全免費給大家使用。

大家也來下載Signal這套軟體吧:
Android:點我下載
iPhone & iPad:點我下載
Windows:點我下載
Mac:點我下載
Linux:點我下載

Line言論審查?!.png
Line言論審查?!.png (253.13 KiB) 已瀏覽 10726 次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