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富屋貧人的狀況

沒事看到一些新聞報導,總是有很多想法,之前都會丟在噗浪、推特與臉書上,現在覺得,不如好好運用我的論壇網站,於是,就開了個時事評論版。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又是一個富屋貧人的狀況

文章 caishin »


看到這則新聞時我是嚇了一大跳!

但看到新聞內容寫:彰化縣社會處指出,三兄弟住的三合院為他們所有,因此不符合低收、中低收入戶資格

就完全不意外了。

我認為台灣的社會救助法很不錯,但除非他們能夠想辦法把那間三合院處分掉,不過台灣不少人腦袋總有祖先留下來的財產不能隨便賣掉的迂腐想法,碰到這種就真的沒轍。

想起之前幫一位客戶看風水,那客戶還真的是辛苦,找我看風水時主動表明自己正在償還父母欠下來的一堆債務,工作是一份正職外,早上還去送報加一個速食店的小夜班。

每個月賺的錢拿去還債也只剩下基本的生活費。

他主動問我可不可以接受讓他分期付款,我跟他說沒問題後,他就請我去他家看風水。

一到他家看了外局,真的是慘,大破大敗且絕後。

內局也相當糟糕,神位祖先牌位、爐灶位全部錯置。

於是跟他講:妳這屋子實在不行,外局犯煞嚴重,這間屋子根本不及格。

客戶一聽臉就垮下來問我怎樣嚴重?

我跟客戶大概解釋了一下,這房子的風水會造成生意事業破敗且投資失利,另外也會有健康問題,客戶也證實我講的都對。

客戶小時家境不錯,父母生意有成,於是買了這間房子,但搬進這間房子後沒多久生意開始走下坡,接著投資也失利,最後生意、投資大賠,債主頻頻上門要債,客戶父親受不了如此壓力輕身,母親也因悲傷過度而病死。

客戶問我要如何改善這間屋子的風水。

我建議客戶把這房子賣掉另外找好風水的房子先租再說。

客戶一聽馬上表明他母親在生前有交待,這間房子不能賣。

我說不然就搬出去租個好風水的套房。

客戶跟我說:老師,我現在所有的財產只夠吃飯,我連衣褲破掉都自己縫縫補補捨不得換,真的沒有辦法出去租屋子住。

客戶還是希望我能夠給他改善的建議。

我是給客戶改爐灶位的建議,然後請他想辦法把祖先牌位請去專門的廟裡放,也把神位請走。

這位客戶後來有沒有照做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這客戶的經濟應該還是很慘,因為他答應我的分期付款只付了一次,我也就算了,沒想去聯繫他,只希望他某天能夠想通看開,會想要把那棟房子處分掉。




[LikerSocial]https://liker.social/@caishin/108492987937968336[/LikerSocial]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