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幣也要推出穩定幣?!

這裡就放一些加密貨幣圈子的時事、消息與閒聊。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柴犬幣也要推出穩定幣?!

文章 caishin »


在今年四月底,整個幣圈因穩定幣UST的崩潰而造成幣市整個受到嚴重的牽連,甚至也導致USDT、USDC等幾支美金穩定幣也受到幣圈質疑、擔憂。

沒想到在這樣的逆勢下,柴犬幣社群、官方居然決定要推出柴犬鏈上的美金穩定幣!

這無疑是個相當大的挑戰。

柴犬幣的開發者Shytoshi Kusama在medium上發了『Shib Army We March On…』這篇文章,在文章中提及柴犬幣接下來的規劃,這三個規劃分別是L2區塊鏈、穩定幣與生態系獎勵代幣。



L2區塊鏈與生態系獎勵代幣也沒什麼好談,不少原本在乙太坊上經營的區塊鏈社群、公司在發展到一定規模後,一定會想要解決乙太坊那高昂的手續費用與愚笨緩慢的傳輸速度,跳出去做自己的區塊鏈是一個選擇,另一個選擇就是開發出乙太坊的側鏈,而生態系獎勵代幣簡單來說就是另外搞出一種幣來獎勵丟錢進柴犬幣幫助開發新產品的作法。

不過,通常這類獎勵型代幣,我是認為沒有流通性就只是紀念幣。

而在穩定幣的部份,目前沒看到柴犬幣開發者特別談到是個怎樣運作的穩定幣,若還是算法穩定幣,應該不會被太多人買單,終究,算法穩定幣真的是倒一片,且這次UST還徹底把幣圈搞的天翻地覆差點死絕。

我是樂見有多支美金穩定幣可以讓大家使用,不過我自己現在是用幣本位在思考,也建議有想要在幣圈好好活下去的朋友要調整一下,讓自己開始幣本位思考會比較好。

我目前在Wirex帳戶內存了一千多顆的MATIC,我在使用Wirex卡消費時,思考的是這頓飯花了我多少MATIC,而不是去思考,MATIC現在多少美金,換算成台幣又是多少。

當大家開使用幣本位思考時,你會發現使用加密貨幣也不是那麼的難。

也在這裡跟大家推薦Wirex這張加密貨幣金融卡,在日常生活支付上是真的相當好用:別猶豫了!快點來申請超好用的Wirex加密貨幣金融卡!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