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踏車外送,餐點可以準時到達嗎?

我又開始騎腳踏車跑Ubereats了,主要目的是為了身體健康、減肥,沒辦法,疫情這兩年我大多數時間都窩在家,肥了,也不健康了,為了我老婆,為了我自己、與家人,開始努力騎腳踏車跑Ubereats!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騎腳踏車外送,餐點可以準時到達嗎?

文章 caishin »


這是我在486App上碰到一位網友問的問題,其實類似的問題不少人都有。

寫了一大篇回覆了這位網友後,決定也把這篇回覆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外送餐點並沒有(準時,不準時)這個問題。

外送跑餐有幾個狀況會影響到送餐的時間:
一、店家備餐
二、路況
三、客戶
四、氣候

我在外送時最常碰到就是餐廳太忙,在現場等餐時是等了五分鐘,又等五分鐘。

再來就是客戶留的資料不清不楚,甚至聯絡方式都是錯的,根本找不到人。

我就碰到過送去某官方機構,客戶名字只留個姓,打電話沒接,傳訊息不理會。

最後是駐衛警看不下去主動幫我收下來,說幫我找人要我快去送其他餐點。

所以呢,我最喜歡送那種備註餐點放在一樓管理員旁大桌上的客戶,大家都省時省事,對雙方都好。

路況呢,問題最少,不值得一提。

氣候這個就簡單,天氣不好,整體速度一定會被拖慢。

為什麼?

因為天氣差,點外送的人就多,餐廳接到很多訂單就需要花時間做,大家就開始排隊等餐廳做好並取餐,接著就是路況變差,天雨路滑的,沒人會想要跟自己的平安過不去,一定放慢速度騎。

所以天氣差時甚至有人訂餐後約一個小時左右才收到餐點,沒辦法,店家餐點訂單排到天上去,外送員就算會飛也沒用。

再來是,騎腳踏車其實沒在慢的,一般人騎腳踏車順順的騎都可以保持時速12至15公里左右,熟悉路況的話更是可以更快

再說,若是不希望餐點在(自己認為應該)要送到的時間外送到,可以在訂餐時於平台App上選擇『優先』,這樣平台就會讓外送員取餐後,不塞另一單直接把餐點送給你。

不過,還是回到上面講的,店家備餐要是慢,一樣沒用

#Ubereats
#腳踏車外送餐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