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步驟抓出幣價的相對低點!

這個作法相當適合懶人投資族、長期投資族使用,利用3個步驟快速抓出幣價的相對低點後,開始進場陸續佈局,再一路抱到相對高點出場。

這個版面上會放我在做外匯與加密貨幣交易的紀錄、想法。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3步驟抓出幣價的相對低點!

文章 caishin »


3步驟確認幣價的相對低點算是個相當簡單的技術,只需要從週K線圖內找到下方的相對支撐點與上方的相對壓力點後,畫出一個大箱型就搞定了。

但下方的相對支撐點與上方的相對壓力點要怎麼找呢?

這裡以 ATOM 做個範例。

請大家先打開常使用的交易所,找到 ATOM 後打開K線圖,並點擊(週)來打開週K線圖。
圖檔

接著請用滑鼠滾輪把這張週K線圖的圖表縮小如下圖。
圖檔

大家可以從這張圖上看到上方有一處K棒上不去的地方,也就是下圖框起來的地方,沒錯,這裡就是上方的相對壓力點。
圖檔

接著讓我們來找下方的相對支撐點,下方的相對支撐點會因為資訊稍微多一些而有一點點難找,但只要熟悉後,就能一眼判定。

下方的相對支撐點要找的是前幾次上不來與下不去的地方。

也就是下圖中圈起來的地方(1的位置是上不來,2的位置是下不去)。
圖檔

找到這個相對支撐點後,我們就可以用下方的相對支撐點與上方的相對壓力點畫出一個超大的箱型,如下圖。
圖檔

圖中1的位置就是相對支撐點,圖中2的位置就是相對壓力點,當超大箱型畫出來後,大家就可以在相對支撐點的價位開始進場陸續佈局,也就是所謂的逢低買進,買進後就一路抱到幣價撞到相對壓力點才賣出。

以舉例的 ATOM 來看,大概9美金上下就算是一個相對的低價點,也就是說,大家現在已經可以考慮進場買進 ATOM 並存進自己錢包等上漲。

也要在這裡講一下。

3步驟抓出幣價相對低點是屬於可以吃到魚頭的技術,但風險相對也比較大。

雖說可以用前幾次上不來、下不去的地方抓出相對支撐點,但市場變化莫測,K棒也是有可能會往下貫穿相對支撐點一去不回頭。

我在2022年12月27日發佈的『5秒就可看出買賣訊號的一目均衡表!』,是屬於確認趨勢出現後才進場的一種投資技術,也就是說,從『5秒就可看出買賣訊號的一目均衡表!』這個技術上看到可以進場後,通常幣價已經打底一段時間並開始往上爬了一小段,是屬於吃不到魚頭的技術,但風險相對比較小。

最後,不管是想要從魚頭就開始吃,或只想要吃魚身體,都要做好風險管理。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