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極簡生活隨手記

極簡生活開始兩個月,目前還沒啥問題。

開箱文、路上觀察、街拍與日常生活紀錄都會放在這裡。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我的極簡生活隨手記

文章 caishin »


其實在去年就已經開始極簡生活的計畫,但一直卡在規劃階段,直到去年底決定先從接受電子書開始,慢慢調整自己愛買書的習慣,家中堆著一落又一落的書籍,不斷的把家中的空間陸續填滿,隨處亂放的書籍讓整個空間感覺很糟糕,就靠極簡生活哲學來慢慢改善。

原本是打算把書放上網路賣掉,但過年時在大馬做了一些決定,回台灣後生活也有一些變動,於是就動手把家中的書堆好好的整理一番,把90%的書籍全數送去家附近的圖書館。

接下來就進行每月花費上的極簡。

開始檢視一些原本每個月固定會訂閱付費的網路服務,慢慢的把一些偶爾才會用到的網路服務都退了訂閱,只留下幾個真的常用到的網路服務,這其中包括了食物熊貓與Ubereats的月費。

為了要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與身體健康,把之前養成網路點餐的習慣改掉,不再窩在家中不動靠網路點餐,想吃東西就起身出門騎個腳踏車去買。

這樣做了一個月也覺得沒問題。

前陣子花錢買了一個月的推特藍勾勾也確定不續訂,有了藍勾勾後,還是搞不懂自己要怎麼運用推特?而藍勾勾到底要來幹麻?

而目前我還有在使用的社群平台,就噗浪我有付費使用,噗浪我目前使用量甚至比推特還大,也很喜歡在噗浪上看訊息、發訊息,一顆噗幣69元台幣用一個月,算一算也便宜,就繼續保留。

目前先紀錄到這裡,日後還有哪些生活上的極簡再慢慢紀錄。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