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6招讓大腦再開發

網路上有趣的、對自己有幫助的或是一些不錯的知識,不管是影片或者是新聞、文章都會往這裡放。
回覆文章
頭像
caishin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74
註冊時間: 2019-06-01, 14:10
聯繫:

簡易6招讓大腦再開發

文章 caishin »


這篇文章是《天下雜誌》的一篇報導,主題是「別再錯用你的腦!簡易6招讓大腦再開發」。

文章介紹了一些關於大腦運作和學習的科學知識和實用技巧,目的是幫助讀者提升自己的心智能力和生活品質。

文章的重點:
  1. 大腦是一個可塑性很高的器官,能夠根據環境和經驗不斷改變神經迴路的設定,成年人的大腦也能持續學習和進化,只要不斷接觸新奇和有挑戰性的事物,就能激發大腦的活力。
  2. 大腦並不是分成左右兩個獨立的部分,而是兩個半腦,彼此以胼胝體相連,協調合作完成各種任務,沒有所謂的右腦優越或左腦優越,也沒有單獨開發右腦或左腦的必要。
  3. 學習是神經元受到刺激而連結重組,形成新的迴路使行為發生變化的過程,學習不限於特定的時間、場所或知識,而是涵蓋人生各個面向。


要提高學習效率,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大腦愈開心,學得愈好,快樂感覺會促進多巴胺等化學傳導物質的分泌,增加神經元連結的強度和穩定性,也增加嘗試和挑戰的動機。
  2. 多挑戰自己的心智,讓大腦神經元網路連結得更密集,選擇適合自己程度和興趣的難度,循序漸進地增加難度和變化,避免陷入無聊或焦慮的情緒。
  3. 保持動機和樂觀,設定清楚和具體的目標和報酬,及時給予自己正向回饋和稱讚,尋找心中憧憬的前輩或同儕,效法他們的成功模式和行動方式,笑容也能活化大腦並減少負面想法。




沒意外的話,2024年5月30日,這個論壇網站就會自動消失。

我之後多會在噗浪這個社群平台活動。

請大家到噗浪找我:https://www.plurk.com/caishin

Link:
BBcode:
HTML:
Hide post links
Show post links
回覆文章